400-646-9833

春闱已启,奋进吧,少年!

发表于:2023-03-09

#奋楫百日,圆梦六月#

春闱启,战鼓擂,

旌旗摇,号令催。

快马加鞭君为先,

少年奋进正当时。

 

三年厚积,潜心磨剑终成锋;百日鏖战,一朝破竹势如虹。3月9日上午,常熟康桥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中学部全体师生齐聚室内运动馆,酬壮志,诉豪情,共同吹响中考冲刺“集结号”。

 

伴着激荡昂扬的旋律和一声声来自学弟学妹的加油呐喊,全体初三学生迈着坚定的步伐,呼着豪迈的口号,自信而从容地步入会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常熟康桥学校校区校长张勳诚为大会致辞,向不舍昼夜、全心付出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勤学苦读、锐意进取的全体初三学生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转眼间三年的光阴只剩百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全力以赴,永不言弃,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最充足的知识储备迎战中考。

学子若有鲲鹏志,师者愿做六月息。徐慧娟老师代表全体初三教师发言。又是一年春来早,又是一年亮剑时。100天,仅仅是岁月长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对于我们,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交响,是出征的战鼓,更是拼搏的号角。愿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必胜的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勤奋者和勇敢者的姿态,积蓄力量,昂首阔步地迈向六月,拥抱属于你们的辉煌。

虽未亲临誓师大会现场,但家长们仍铺纸执笔,以书信的形式写下了对孩子的的希冀。这份藉由班主任刘雅坤老师之口诉说的“告白”,字里行间流淌的是为人父母的丝丝心绪,充盈着的是满满的疼爱与祝愿。逐梦之路从不孤单,学校、老师和家长将是我们最坚实的后援力量。

 

经纬天地,功不唐捐;蛰伏百日,卓冠群伦。曹裔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明志,并带领全体初三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一百天,战场演习,我不退缩;

一百天,考场挥毫,我能胜利!

奋斗一百天,

让七彩的梦蘸着六月的雨水奋飞翅膀。

奋斗一百天,

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的三天闪闪发光。

一百天,我要拼搏,

用汗水浇灌我理想的花蕾;

一百天,我要高歌,

用行动兑现我青春的诺言!

六月凯旋,舍我其谁!

出征的号角已然吹响,彼岸的荣光正在召唤。全体初三师生将必胜心愿高高悬挂于枝头,在向着中考作最后冲刺的100天里,我们必将带着师长和学弟学妹的祝福与希冀,放下浮躁的心,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奋力跨过这一百个日夜,如愿奔赴闪闪发光的盛夏。

康桥的战士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