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这是,用爱拼凑起的康桥“云”上生活纪实

发表于:2022-03-25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新绿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又是一个被郎朗读书声唤醒的清晨。像往常一样,班主任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教室,着手准备一天的课程内容。8:10,线上晨读正式开始。或齐声朗读课文,或限时作答题目,或专注聆听解析,同学们通过“云”上共读的形式,开启了崭新一天的学习。

晨读掠影

为增进学生、家长,与老师、学校的双向沟通和了解,班主任老师们定期组织召开线上班会,一方面,对同学们居家期间的学习状况进行总结和指导,另一方面,通过这一途径与家长展开深度交流。

我们关注从教师教学到学生反馈的每一个环节。奋斗在线上的“隐形”战线,老师们不仅肩负着以别样形式开展的日常教学工作,还需对原有课程进行创意性地、创造性地线上形式设计和高效反馈思考,通过直播、录播等方式,以视频、语音、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与学生的互动与交流,营造良好的“云”上学习社区。

网课放松操

特殊时期,特殊“阵地”,屏幕两端,凝聚一心。除了时时、处处在意着学生的老师们,康桥家长们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极力配合学校的相关教育教学政策,使得康桥线上教学任务得以顺利进行。希望居家学习的经历留给孩子们的不只是关于冰冷的手机或电脑屏幕的回忆,还有家长、老师和同学每日为伴的温暖。

三月微风和煦,吹起湖面涟漪片片。温情流泻的阳光拂去冬日疲惫,在一树嫩绿的枝桠上绽出了花。相信伴随着春日盛景而来的,除了温暖和美好,还有令人雀跃的好消息。同学们,我们时刻期待着、盼望着,校门打开,你们归来。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