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热爱,使我无所畏惧 | 记康桥社团及一人一才艺期末成果展

发表于:2022-01-10

▁▁▁▁▁▁▁▁▁▁▁▁▁▁▁▁▁▁▁▁▁▁▁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拥有与生俱来的创造力与探索欲,

而如何在长大之后仍然保持这种天赋,

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引导则显得尤为重要。

 

为帮助学生探索自身兴趣,涵养艺术鉴赏的高尚气质,康桥一直以来积极推动才艺社团一人一才艺特色教学。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既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又是推广美育理念的有效途径,更是培养孩子带得走的才艺特长的重要阵地。

1月10日,2021-2022第一学期社团及一人一才艺期末成果展在常熟康桥学校室内运动馆举行。我们用一场演出的时间,于康桥的一方舞台见证,孩子们经过一学期的磨炼与沉淀,将热爱转化为能力,展露珍贵的自信,诠释热血青春之美。

#01.

G7&G8一人一才艺 吉他

《热爱105度的你》

在2021“最美的夜”Bilibili跨年晚会上,一首由美声和交响乐共同演绎的《热爱105℃的你》,将古典与流行、严肃与诙谐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在康桥的舞台上,G7和G8的孩子们则以吉他演奏的方式,用这一年度金曲为本学期的才艺成果展开场。指尖与琴弦的触碰,青春与梦想的交织,心怀满腔热爱,我们就能创造不可能。

#02.

G3&G4乌克丽丽社团、G5&G6小提琴社团

《洋娃娃与小熊跳舞》

G3和G4的乌克丽丽社团、G5和G6的小提琴社团联袂登台,对俏皮的波兰儿歌《洋娃娃与小熊跳舞》进行了全新演绎。明快舒畅的旋律,活泼可爱的节奏,足以治愈繁忙日常里一颗颗日趋疲惫的心。

#03.

G7&G8一人一才艺 爵士舞蹈

《Dumb Dumb》

爵士舞,是一种充满活力与创造性的多元节奏型舞蹈,追求自由、愉悦与生命力的迸发,深受康桥学子的喜爱。G7和G8的孩子们以一首动感十足的《Dumb Dumb》点燃现场,引得观众掌声与喝彩声连连。

#04.

G3&G4 爵士舞蹈社团

《No No No》

同样是爵士舞蹈,由小学部的孩子们演绎,就创造出了不同的视听体验。G3和G4的爵士舞蹈社团为我们带来了一首《No No No》,动作恣肆而不失平衡,情绪高涨却不失风度,丝毫不逊色于学姐们的表现。

#05.

G3&G4 跆拳道社团

《热血少年》

以“始于礼,终于礼”的武道精神为基础的跆拳道,是一门格斗的艺术,更是一场精神与身体的综合修炼。通过一学期跆拳道社团的学习,G3和G4的孩子们愈发学会尊重他人,也愈发懂得坚持、忍耐和不屈不挠的力量。训练时的汗水,成就了舞台上标准的实战姿势、嘹亮的呐喊、干净利落的出拳踢脚,也为他们赢得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

#06.

G3&G4 英文话剧社

《永远吃不饱的猫》

G3和G4英文话剧社的孩子们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古怪荒诞、却蕴含着深刻生活智慧的故事。在高度还原绘本原貌的同时,孩子们在表演的过程中也注入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作为德育的经典“反面教材”,《永远吃不饱的猫》告诉我们,有些欲望不加以节制,最终只会是自取灭亡。

#07.

G3&G4 乌克丽丽社团
《You are my sunshine》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伴着活泼跳跃的乌克丽丽演奏和孩子们的轻声哼唱,我们仿佛置身于轻松惬意、充满阳光的春日午后。总有几段心事和一些情感,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但音乐却可以穿越时空,直抵人心。不论身处何处、所遇何事,它始终有如一缕暖阳,驱散阴霾,照亮前方的路。

#08.

G7&G8一人一才艺 合唱团
《起风了》、《大鱼》

继以一首《闪闪的红星》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以后,G7和G8合唱团的孩子们以《起风了》和《大鱼》再一次惊艳亮相。歌曲旋律悠远绵长、辽阔空灵,歌词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的细节,孩子们进入歌曲的意境之中,从最初的浅吟低唱到逐渐的悠远激昂,歌声悠悠,和声共鸣,令在场观众沉醉其中。

#09.

G7&G8一人一才艺 小提琴
《法国民歌》

小提琴以其优美的音色和出色的情感表现,被誉为“乐器皇后”。一曲舒缓、悠扬的《法国民歌》,孩子们用优雅的演奏姿态,简单的旋律,悠扬的琴音,真挚的情感,讲述一个婉转动人的故事。

#10.

G5&G6 爵士舞蹈社团

《Black Mamaba》

演出接近尾声,G5和G6爵士舞蹈社团携一首《Black Mamaba》压轴登场。从台下紧张无措的慌乱,到台上自信从容的舒展,我们,就是热血青春最好的定义。

正如《热爱105℃的的你》中所唱到的:

这是独一无二
属于我的时代

莫忘了初心常在
痛快去热爱

青春是无畏,是少年英气,是成长和担当,是追梦的力量和勇气。属于每一位康桥学子的期末成果展至此告一段落,而追逐梦想与热爱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康桥想要为孩子提供一个施展天赋、全面发展的平台,支持、引导并确保孩子们在一个温馨、有爱、滋养的环境中发掘热爱、大胆试错、恣意成长。从天马行空的想象到脚踏实地的创造,从幕后刻苦练习到登台完美演出,孩子们在多元的学习环境中和多维的发展平台上,积淀出对艺术的独特理解力。

艺术是康桥的宝藏,也是我们送给所有学生的一份青春赞礼。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