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每一个小舞台,都将绽放大精彩 | 康桥小学部「学习小达人」竞赛活动纪实

发表于:2021-12-10

岁末将至,新春裹挟着寒意越走越近。在康桥校园里,「学习小达人」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对于不同年段的学生而言,小达人竞赛意味着不同能力的挑战。别无二致的是,每一场赛事都是在充分挖掘学校教育教学资源的基础上,为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而精心设计的教学实践内容。

小学部的孩子们在小达人的舞台上秀出各自的精彩,并以这样一种方式,为即将翻篇的2021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一起来欣赏孩子们在活动中的风采!

 

思维是花,语言是绽开的蕾,
而行动是结出的果。
——比彻

 

或许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成为“故事大王”的梦想。《石猴出世》、《太阳和月亮为什么住在天上》、《再见,蜻蜓老师》、《狐假虎威》、《爱吹牛的小花狗》、《花蝴蝶与蝴蝶花》、《猜一猜》,在决赛现场,孩子们用童真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把我们带入一个个美妙的文学世界。小小身体,却拥有无穷力量。最打动人心的,莫过于他们眼眸里闪耀着的自信、灵动的光芒。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讲故事比赛落下帷幕。最终,G1邹同学获得冠军;G1颜同学,G2刘同学、王同学获得亚军;G1李同学、周同学、陈同学获得季军。

 

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
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
——华罗庚
 

计算,是开启思维殿堂的“敲门砖”,良好的计算能力能够增强学生思维的灵活性和敏捷性。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G3和G4各有六位学生进入「计算小达人」决赛。

赛场上,孩子们神情专注,沉着思考、快速抢答,不断超越着速度与脑力的极限;赛场下,同学们屏气凝神,为参赛选手无声助威的同时,不忘拿出纸笔,一同加入这场关于算术的头脑风暴。

经过一番较量,G3李同学、G4吴同学获得冠军;G3黄同学、G4魏同学获得亚军;G3李同学、G4李同学获得季军。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
不要听自暴自弃者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就令萤火一般,
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不必等候炬火。
——鲁迅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小学高年段的演讲比赛以“展青春风采,抒爱国情怀”为主题,以精彩的演说去传播心中的爱国信念,锤炼自我的领袖能力。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自强不息,振兴中华》、《我爱你——祖国》、《心存爱国情怀,当时代好少年》……一个个温和而坚定的眼神,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孩子们将先辈的精神与榜样的力量深藏心底,华夏儿女的浓浓爱国之情在此刻奔涌而出

台下的观众无一不被孩子们金子般珍贵的赤子之心所温暖、所感动。时代之河川流不息,新一代的华夏儿女如何肩负重任?这群少年给了我们最好的回答。

凭借出色的表现和傲人的成绩,G6李同学获得冠军;G5禹同学获得亚军;G5徐同学、谢同学,G6武同学、宋同学获得季军。

 

 

 

祝贺每一位优胜者!也希望每一位参赛的孩子能够不计此行成败,尽享学习之乐。盼以一场比赛的精彩,将勤学、善学、乐学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愿每一株幼苗都能在康桥这片沃土上丰盈内心、铸炼品德、茁壮成长。未来的世界舞台广袤无垠,任凭驰骋,我们将作为最坚实的后盾,站在你们身后,并以你们为傲。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