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Dining Etiquette | 浸润式的学习,仪式感生活的开端

发表于:2021-12-03

在康桥,西餐礼仪课程是孩子们最期待的特色英语课程之一。在阳光充足的秋日正午,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小绅士、小淑女们走进校园咖啡厅,依照座次、有序入座。在从容优雅地享用精致餐食的同时,与外教老师展开互动,发现中西方礼仪文化的异曲同工之美。

 

英语学习中心老师精心设计西餐菜单,并请餐厅配合制作出健康美味的餐食供学生及外教老师享用。每一道菜品都展示着独特的美食风情。

头盘,也就是为我们所熟知的开胃菜。作为品味美食的开篇,顾名思义,它刺激味蕾,增加食欲,自然也少不了精心的摆盘。

与中餐汤品有着极大不同的是,西餐利用汤品来调动食欲,润滑肠道。而面包则作为副菜,起到开胃菜品与主菜之间的过渡作用。

主菜为整个西餐的灵魂,既讲究色、香、味、形,又注重营养价值,往往代表着一次用餐的水平与档次。

甜品的上桌意味着整个用餐仪式接近尾声。鲜为人知的是,这实则是宴请宾客的最高礼遇。

 

餐食、器皿和氛围只是烘托,在任何一场宴请中,人才是主角。礼仪的学习,是西餐礼仪课程的重中之重。外教老师向学生讲述西餐的上菜顺序、餐具的正确使用以及进餐的注意事项等礼仪规范,帮助学生了解不同国家的饮食文化与餐桌礼仪。

 

外教老师温柔示范,并下场进行个别指导。孩子们与外教老师轻声对话,交流学习见闻,分享生活趣事,举手投足间尽显绅士与淑女的温文尔雅。
 
优雅的情调,精致的摆盘,端庄的姿态,得体的谈吐,品味西餐是一场仪式感的极致巡礼。孩子们左手握叉、右手拿刀,逐渐领会在西餐精简道式与繁复仪式的背后所蕴涵的文化意涵,与外教老师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且难忘的午餐时光。
 
—✿
 
夫礼之初,始诸饮食。餐桌礼仪彰显了一个人的性格和修养。康桥将英文学习与西餐礼仪课程相结合,透过真实的用餐场景,提供真实的英文表达机会。在浸润式情境与人文素养的熏陶下,让学生感受到多元文化的魅力,收获积极沟通的能力。
 

在康桥,英文学习从不桎梏于教室,它可以发生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