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 常熟康桥学校团支部成立

发表于:2021-11-19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凝聚团员力量,充分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过充分酝酿筹备,今天(11月19日)上午,常熟康桥学校迎来了团支部的成立。这是继常熟康桥学校党支部、常熟康桥学校少先队成立之后,又一件振奋人心的喜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吴燕婷、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周媛、常熟康桥学校党支部书记皇甫晓天、常熟康桥学校校长助理李和欣以及学校全体团员出席此次大会。仪式由教务处教务组组长吴家芯主持。

 

 

经开区团工委副书记周媛宣读关于成立常熟康桥学校团支部的决定。

 

 

常熟康桥学校党支部书记皇甫晓天宣布团支部组成人员决定。根据学校工作需要,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任命辛海瑜、吴家芯、王佳三位同志为常熟康桥学校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

 

 

新任团支部书记辛海瑜代表团员发言。他对党组织和全体团员的信任表示感谢,作为新任团支部书记,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好党团理论,加强思想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先锋。让团支部成为青年的精神港湾,真正发挥团结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功能,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吴燕婷对我校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团支部接接下去的工作表达了三点殷切期望:

▷▶

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养。树立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艰苦奋斗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发展机遇,培养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塑造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形象,充分发挥出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立足本职,注重实效,全面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的水平。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讲奉献、担责任,当好团员青年贴心人。抓好活动载体,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一些列为团员青年所欢迎、学校领导所支持的活动,丰富团员青年业余生活,提升团员青年能力素质;

▷▶

把握大局,勇立潮头,履职尽责当好党的参谋助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发挥出自身在政治、文化、管理等方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所面临的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常熟康桥学校团支部将在校党支部和上级领导的带领下,依托党建带团建的有力统筹,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