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是我们热血沸腾的青春呀!2021康桥G8「热血三国挑战营」全记录

发表于:2021-11-05

 

 

 

 # 01. 

三国争霸,好戏开锣

 

 

一个营地、三个国家、多个城池,三国争霸、群雄逐鹿的恢弘场景跃然而生。而这一次,运筹帷幄、攻城略地的,不是叱咤风云的三国风流人物,而是康桥学校数百名英勇学子。

 

10月23日-25日,常熟康桥学校G8学生前往昆山康桥学校,与昆山校区、合肥校区和台州校区400余名学生一同,在学长姐教官的带领下,藉由三天两夜的「热血三国挑战营」菁英课程,将抽象的权谋韬略,锻造为有益于应变社会的资源整合力、创新思考力、团队合作力及问题解决力。

 

2021康桥G8「热血三国挑战营」全记录

▎PART ONE ▎

 

​ # 02. 

营地教育,整装待发


 

在出发征战前,来一场振奋人心的营地教育。每个队伍化身为三国时期的一位英雄人物,通过力拔山河,武将单挑、舞林大会、小铁人比赛、兵棋推演等闯关项目,集获兵力点数,尽可能地提升英雄的声望与兵力,助力自己的国家成为最终一统天下的霸主。

 

营地技能训练——绳结、包扎、估测竞赛、仪态训练

 

舞林大会——青春激扬,舞出自我

 

安营扎寨——星光点点,伴我入眠

 

 

 

2021康桥G8「热血三国挑战营」全记录

▎PART TWO ▎

 

 # 03. 

征战吧,少年!


经过整整两日的紧张备战,终于来到了征战的这一天。10月25日上午8时30分,全体学生在无锡三国城前整队完毕,「热血三国挑战营」,开战!


 

攻城略地的课程内容来源于各学科领域在当学期的教学进度。攻守交换的关键,在于每一位学生对于该学科的掌握程度。通过攻略规则的灌输与执行,刺激学习动机,点燃学习热情


 

虽未助攻夺取天下霸业,但常熟康桥学校的学生通过努力,获得了「妙手丹青」「舞林至尊」两个奖项。



 

2021康桥G8「热血三国挑战营」全记录

▎PART THREE ▎

 # 04. 

Full Value Contract / 反思引导

 

 

康桥的菁英课程贯穿于学生成长的各个阶段。我们从知识技能的学习方法出发,建构潜在的课程部分,让学生在情境体验中获得知识、能力、态度、情感、品质等全方面的发展。三天的营队学习,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特别的经历。

 

 

“听我说”

▎常熟康桥学校G8学生活动感悟 ▎

 # 05. 

“大手牵小手”的传承与连结

 
“大手牵小手”是康桥菁英课程的传统。有系列课程经验的学长姐自主报名,立志成为菁英课程志工服务团队的一员。他们经由严格甄选、培训与考验,不断丰厚自己的素质能力,逐渐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担当、具奉献精神的合格教官,带领学弟妹执行课程任务。

 

从被服务者到服务者,这种转化打破了年级与班级的设置,建立了学长姐照顾学弟妹的校园文化。把教与学的舞台都交给学生,在彼此的服务学习中,以生命影响生命,实现品格的陶冶

 

今日受服务的少年,期待在三年后,我们也能够在教官队伍中看见他们的身影。在教育现场,去实践榜样的力量,与康桥精神的传承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