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经开区(碧溪街道)“迎中秋台商茶话会”活动在常熟康桥学校举办

发表于:2021-09-17

 


今天(9月17日),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溪街道)在常熟康桥学校举办“迎中秋台商茶话会”活动。与区内台胞们共叙友情、共话亲情,进一步助推区内台企健康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市台协会会长、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伟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勇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国强,市台办主任朱国清,经开区(碧溪街道)台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下午14时30分,市台办领导及台资企业负责人参观了常熟康桥学校,对康桥学校前沿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的教育理念纷纷表示赞叹。

座谈会上,史红亮副书记首先向台商台胞们致以中秋佳节的祝福。他说:

  • 衷心感谢台商台胞们为经开区的发展作出的贡献。一直以来,台资企业都是经开区发展的主要参与者、见证者,也是重要支持者、贡献者。今年以来,广大台企不畏疫情挑战,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激流勇进,呈现了新的发展气象。1-8月份,全区台商企业工业开票完成222.9亿元,同比增长71%,完成入库税金16.9亿元,同比增长227.9%。无数来自宝岛的兄弟姐妹们在经开区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开拓事业,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 衷心希望台商台胞们能与经开区继续携手共进。经开区过去的发展离不开台商们的贡献,未来的建设更要靠广大台商们的支持。希望台企能抓住发展机遇,赢得发展的主动,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智改数转、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积极参与“苏州·中国声谷”创新生态建设,深耕常熟,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短片《此心安处是吾乡》。经开区各局室、碧溪街道、台资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分别交流发言,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友谊,彼此以茶代酒共迎传统中秋佳节。

 

康桥学校由中国台湾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教育集团——康轩文教集团创办,自2002年办学以来,历经20年耕耘,成就了一幅横跨海峡两岸、拥有11个校区的教育版图,众多菁英学子从康桥走向世界。2019年,受经开区政府之邀,康桥学校入驻常熟。今年9月1日,常熟康桥学校正式迎来创校第一批中小学生。
 

教育乃兴邦之本。未来,康桥将继续主动担负起教育领域沟通两岸友好关系、促进双方全方位理解的桥梁作用,积极融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潮,与经开区携手并进,共创“爱拼才会赢”奋斗新篇章。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