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教育,是一场同心协力的耕耘 | 常熟康桥学校新学期班亲会暨首届家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于:2021-09-25

 

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学生的健康成长需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形成合力。在康桥,我们重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位“雕塑家”,特别是家长。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紧张筹备,9月25日,常熟康桥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亲会暨第一届家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采用分时段、多会场、云视频的形式进行。作为康桥践行家校共育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熟康桥学校首届家委会也在当天正式宣告成立。

首届家委会成立大会

常熟康桥学校皇甫晓天校长作会议指导。家校合作须同频共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一定是一种相互支持与配合的关系。皇甫校长鼓励每一位家委会成员积极为学校各项工作建言献策,携手绘制家校共育同心圆。希望家委会能够充分发挥好沟通学校与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首届家委会会长黄国明先生在会上发言。他对康桥的办学理念、学习环境、教学方式、师资力量等方面表示了充分认同,期待通过家委会的力量,促进家校的正向合作,共同为孩子的茁壮成长培育肥沃土壤。

因孩子的未来,与康桥结缘;为同一个信仰,在家委会相遇。各班家长代表踊跃发言、欢乐联动,分享育儿道路上的点滴心得,畅叙孩子在康桥的喜人进步,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为实现家委会互联作用最大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常熟康桥学校家长委员会组织章程》在制度保障下,切实推进家校合作的教育方式在康桥校园内落地、生根。

班主任时间/英文时间/科任报告

咨询时间/菁英活动说明会

学校管理团队透过视频向家长进行行政事项宣导,随后由各班班主任对班级经营状况进行说明。现场设置了互动时间,邀请家长与班主任老师面对面交谈,沟通意见和疑问。

能力分级、跑班教学是康桥英文教学的独特之处。在英语课程交流时间,家长们进入英文教室,聆听由中、外籍英文老师所作的课程说明。

语文、数学、科学、政史地、物理、生物等科任老师一一来到台前,与家长们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和目标。老师们极具感染力的课程介绍,和卓有成效的教育实践,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和赞许。

除了对教育教学品质的精益求精,康桥还致力于打造一个充盈着家庭氛围的学生社区,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的全方位细腻关怀。在科任咨询现场,不仅设有各学科的咨询点位,还设有交通车、住宿、才艺社团等,帮助家长详细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每日生活。

 

菁英活动课程是康桥的特色之一。基于螺旋式教学法概念,通过结合当地文化特色,为六年级及以上的学生设置极具挑战性的专属活动课程,丰厚每一位孩子的生命经验。

 

“双减”政策的推行,让学科教育回归了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减轻了家庭经济、精神上的负担,但无法减轻作为家长的责任。

家庭教育始终是教育的起点。家庭的气息,奠定了孩子生命的底色。遇见一群理念想通、格局契合的家长,我们深感幸运,也企盼能够与更多的家庭相遇相知,家校携手,为孩子成长赋能,浇灌出美丽的明日之花。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