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康桥师者说 | 教育的温度,我们共同守护

发表于:2021-08-21

康桥,是我们共同的教育信仰

您为什么会选择康桥?
初到康桥,您的感受如何?
为人师者,您的理想是什么?
对于即将入学康桥的孩子们,您有什么想说的?

来听一听,康桥老师们心里的声音。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智慧要靠智慧来培养”。教师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共同组建和维持一个负责严谨、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让不同的文化从共存、到共生、到融合,从而为康桥学子营造最自然的多元学习环境,积淀康桥独有的校园文化底蕴,成为我们的立校之本。

 

结伴而行,向上生长

8月2日-5日,为期4天的暑期共同培训课程正式启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以分会场、云视讯的形式进行。常熟康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谦卑的学子之心投入到此次培训之中,康桥团队力量获得进一步凝聚。


康轩文教集团李万吉董事长新学年勉励(视讯)


康桥学校吴榕峯总校长开学前指导


常熟康桥学校邱馨仪校长「康桥理念」宣讲


常熟市教育局监察科杨国民主任「正师德·修师养·规师风」讲座


昆山康桥学校小学部林文生校长「幸福课堂实践密码」与「理解策略」培训

 

处室连结,构建学习共同体

接下去的几周,各处室的教师研习活动陆续开展。教务处以康桥教育理念为起点,通过跨校区的在线共学,带领教师从康桥教学理念及教学实操、特色课程与实操、教学伦理要求等三个方面出发,碰撞思维的火花,激发灵感,引起反思。

期望通过专业的课程培训,培养和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逐渐成长为康桥特色融合课程的设计者。

英语教学部门同样采用现场授课与远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由康桥资深讲师围绕英语课程的介绍与注意事项、教学常用系统的使用和教学经验分享等多角度落实培训,帮助中籍与外籍英语教师夯实学术基础,熟知康桥课程的规划与实施路径,努力实现真正高效的中西融合教学。

教育的温度如何直抵人心?康桥相信,当每一位教师都怀揣理想与热情,守正教书育人的温润初心,以责任与担当去描摹教育画册中的每一处图景时,就能为孩子创造出一片和谐、欢乐、交融的文化沃土,守护好每一颗乐学向上的赤子之心。

在八月接近尾声的康桥校园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老师们也将带着研习所得的满满收获继续前行,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事务中去。

在教育之路上,我们从未停止追求的步伐。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