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常熟康桥学校2021秋寒假宣导及温馨提示

发表于:2022-01-21

亲爱的家长:
       壬寅虎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孩子们也迎来了翘首以盼的寒假生活。为了确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健康积极、快乐充实的假期,我们真诚期盼您能积极配合,并督促孩子做好以下工作:

 

一、计划制订

寒假第一天制定一份活动计划,计划中包括:寒假作业进度、阅读书籍、劳动、体育锻炼等内容,在家长的陪伴下切实将计划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二、作息规律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每天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不长时间看电视和电脑,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看一个小时电子产品后应远眺或闭眼休息10分钟,开心过好每一天。

三、出行安全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马路边或停放的车辆后玩耍;寒假外出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地方游玩,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四、饮食安全

合理膳食,不暴饮暴食;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防止食物中毒;外出用餐时需文明有礼,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不可粗俗傲慢。

五、防火、防触电

注意家电、燃气的安全使用,谨防触电、燃气中毒等事件发生,不擅自燃放烟花爆竹,防止炸伤、烧伤和火灾。

六、防诈骗

如接获可疑诈骗电话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图诈骗,应切记反诈骗三步骤:「保持冷静」、「小心查证」、「立即拨打110报警」寻求协助。

七、防疫安全

(一)谨慎出行,非必要不出苏州大市,做到少聚集、少流动,不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

(二)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每日填报学生的健康信息,记录每日行程轨迹。

(三)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减少走亲访友等活动。

(四)强化多病共防,提高对流感、诺如病毒等冬春季节高发传染病的警惕。

(五)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学生及同住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措施。

(六)苏州大市后返常师生员工:

1.低风险地区

凡乘坐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回常后72小时内需做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凡自驾出行的,提供开学前48小时核酸检测有效报告。

2.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常、返校。

如政府有最新防疫工作要求,学校将立即通过班主任传送给各位家长。

八、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习

登录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完善每学期相关知识学习和答题。点击“平安寒假”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活动,观看“平安寒假”互动短片,学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急救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

 

     各位家长,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将因您的关注、指导和督促而变得更有意义。让我们用多一点的交流与互动,多一点的理解与包容,多一点的关爱与陪伴,帮助孩子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岁启封,万象更新。康桥感谢您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配合,提前恭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福顺安康,虎年大吉!


 

常熟康桥学校
2022年1月21日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