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童心向党,少年自强 | 常熟康桥学校少先队成立

发表于:2021-10-13

 

有一种颜色,

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

那是红领巾的红。

 

有一句誓言,

满载梦想,无限光荣,

叫“我是一名少先队员”!

heart

今年年初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深刻阐明了少先队组织的性质定位、职责功能,深入回答、鲜明宣示了“少先队是什么样的组织”“少先队培养什么样的人”等基础性、本源性问题,为新时代少先队事业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今年9月1日,常熟康桥学校正式开学。秉承着对党支部、少先队建设的重视,学校在开学不久后便成立党支部。借着党支部成立的东风,10月13日,常熟康桥学校少先队大队成立仪式也顺利举行。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的这一天,康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厚植青少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仪式伊始,常熟康桥学校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向与会领导和嘉宾敬献红领巾。

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张帆宣读同意常熟康桥学校少工委及少先队大队成立的批复。

常熟康桥学校党支部书记皇甫晓天宣布少工委主任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任命,任命陈韵为少工委主任、屈先锋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常熟市少先队终身总辅导员曹映虹、教育局团委书记邓俊向学校少工委主任陈韵、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屈先锋授红领巾并颁发聘书。

常熟康桥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屈先锋代表新聘辅导员作了发言,立志将对党的热爱、对红色事业的忠诚传递给新时代的康桥少年,当好队员们的思想引领者,帮助他们成长为共产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经开区团工委副书记周媛向常熟康桥学校少先队大队授大队旗。队旗交接,薪火相承。愿少先队员们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行。

常熟康桥学校党支部书记皇甫晓天向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勉励辅导员们坚定不移守初心、践使命,为党和国家培育英才,让青春闪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百年前,梁启超先生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拨开历史的层层烟云,仰望先烈留下的点点星光,时代、国家、社会给予少年丰厚的精神滋养。
 

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常熟康桥学校少先队将发挥独特的育人育才优势,与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融合。通过整合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合力,进一步开展和不断深化少先队品牌活动,把少先队工作对基础教育的推动作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培育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努力。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