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这是一场关于田园和音乐的美妙邂逅

发表于:2021-04-19

在自然 畅享春天

 

田园音乐会

乐律璀璨 激情洋溢

在自然的世界聆听音乐

 

 

春天借着田园

田园借着音乐

发生了一场美妙邂逅

 

4月15日下午,田园音乐会在昆山康桥学校田园区拉开帷幕,一场美妙至极的田园音乐会缓缓拉开,全场观众都沉浸在音乐的无限美妙中。

 

 

 

双语部林文生校长在开场致辞时感谢家长的到来,并提到:“昆山康桥有20亩美丽的田园区,这是一个绝佳的教学场地。我记得贝多芬有一个田园交响曲,我们把田园和音乐结合起来,创造了康桥的田园音乐会。田园区是小朋友最喜欢来的地方,在这里他们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我们给孩子提供各种展现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孩子创造更多的学习体验和成长舞台

 

 

田园音乐会,是昆山康桥小学部策划的田园交响曲系列活动之一(详见文章:教学无边界,处处是课堂| 这样的田园交响曲,你一定没见过)。田园交响曲系列活动以“田园”为主题进行统整,融合各学科、活动和竞赛,旨在透过多元的学习模式,培养学生的田园乡土素养,发展生态探索兴趣,拓展生命教育感悟,培养孩子尊重生命、关怀自然, 心系故土、热爱祖国的情怀。

 

 

田园音乐会,运用田园教学区的场域作为音乐会展演场地,让与会嘉宾在油菜花田、桃花、梨花与阳光草坪等区域进行音乐飨宴。这场无门票,由学生主持的音乐飨宴,赢得了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在音乐会结束之际,大家仍觉余音绕梁,意犹未尽。

 

幼儿园童声合唱

《春天天气真好》和《Spring Time》

 

在春意盎然的田园,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为我们带来了两首童声合唱《春天天气真好》和《Spring Time》。在这之前,幼儿园举行的「春之颂」活动,通过踏青游行、田园种植、鱼池饲养及观看剧团表演的方式,让孩子们到户外感受春天的气息,万物生生不息的景象,由此唱出了小朋友对春天的所感所闻以及心中的欢喜。

小学部管弦乐团

《悲惨世界》、《望春风》

去年的冬天异常寒冷,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小学部管弦乐团带来电影《悲惨世界》的终曲,希望我们能终结这一次的疫情挑战。而广为流传的台湾民谣《望春风》,则表达着我们战胜疫情,期待春天向往美好的愿望。

 

 

小学部合唱团

《让我们荡起双桨》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田园就是孩子们的乐园,充满温暖与欢愉。小学部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真切地表达了小朋友对于美丽春天到来的欢欣鼓舞。

 

 

中学部合唱团

《灿烂的阳光下》、《奉献》

每一代人的幸福都有每一代人的牺牲,愿我们珍惜这现世美好。《灿烂的阳光下》是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赞颂了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奉献》是献给在抗疫行动中做出无私奉献的社会各层人士,因为他们,我们才有现在美好灿烂的生活。

 

 

小学部热音社

清澈的勇气》

震撼的演出,强烈的节奏,是小学部热音社的节奏鼓团表演《清澈的勇气》,让我们饱含对夏季的期待,对生活的热爱。

 

 

小学部乌克丽丽吉他

稻香》

那些童年的趣事,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小学部乌克丽丽吉他社为我们带来耳熟能详的歌曲演唱《稻香》。愿我们珍惜一切,不要轻易放弃,勇敢地向前走,回到最初的美好。

 

 

小学部爵士舞团

《Yes ok》

热情四射的小太阳们-小学部爵士舞团,带来的爵士舞表演,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如浑身充满光芒的小太阳,散发出光与热,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欢乐!

 

 

中学部管弦乐团

《失落的世界:侏罗纪公园》

《狩猎波尔卡》

当《失落的世界:侏罗纪公园》的主题曲唱响时,我们似乎想象孩子们在阳光大草坪上如小恐龙般嬉戏玩闹的场景。而在森林中狩猎的轻快舞剧《狩猎波尔卡》,希望孩子们也像小猎人一样,在田园区中猎捕关于自然和生态的知识与快乐。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你不但要了解那种平衡,还要尊重所有的生物,包括爬行的蚂蚁和跳跃的羚羊。”

在田园,探索自然的奥秘,感受大自然的美丽。让孩子去接近自然、走进自然,明白生命的周期,知晓更多的生命,才会去学习敬畏生命,也才会明白自己的生命有多宝贵。

 

让我们期待下次更精彩的田园音乐会吧。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