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相见于秋,这是一场只属于青年教师的盛会|浒高青年教师讲习班探访康桥

发表于:2023-09-28

自康桥与浒高校际交流合作协议正式签订以来(详见文章:《一场探索教育新样态的双向“奔赴”!今天,康桥与浒高正式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康桥积极拓宽沟通渠道,为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两校联动、共享人才培养举措寻找有益契机。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之间的联系,也为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机会。

餐叙过后,讲习班一行参观了康桥校园,并亲身参与了康桥特色的高尔夫攀岩课程,真实体验了一回康桥学子多彩多姿的校园生活。

康桥探索课程是一项以培养团队精神和提升综合能力为目的的活动,因其所兼具的挑战性与趣味性而受到康桥师生的喜爱。在此次交流活动的过程中,德育处也为老师们安排了“合力筑塔”探索课程平面活动。

透过这样的活动,我们期望每一位参与者都可以脱离原有“个体”的概念,改善对自我的认知、对他人的认知,快速建立起信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

青年教师是未来教育的主力军,也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康桥为青年教师创造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展示机会,校内,通过老带新、师徒结对等形式,领其专业化成长;校外,组织参加各类型竞赛和交流活动,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与不同学校的老中青教师互动,汲取教育教学思想精华与创新灵感。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青年教师交流的盛会,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情,更搭建起了教育的链接,为康桥与浒高建立学生交流、教师培训、教学研讨等多方面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奠定基础。我们期待通过借鉴经验、对标卓越,能够打开思路与视野,为菁英人才培养和学科创新发展积蓄能量。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