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常熟康桥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班主任和教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表于:2023-03-1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常熟康桥学校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全面学习、营造氛围和贯彻落实上下足功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月9日下午,常熟市委党校教育科副科长、高级进师王妹春莅临康桥,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常熟康桥学校全体党员、团员、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党课。

 

王妹春老师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对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把握,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她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善于从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优秀的东西,同时也不摒弃西方文明成果,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下一步,常熟康桥学校党支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起点上,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心力。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