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停课不停学,一起向未来!康桥线上教学全面开启

发表于:2022-02-15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暂缓了我们相聚的步伐。在同心战“疫”的非常时刻,康桥按照上级管理部门统一部署并结合教学实际,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优化和完善线上教育教学方案的对策,在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的同时,充分保障“云”上课堂的高质量开展。

#01 

线上开学典礼

 

2月15日下午13:00,常熟康桥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于线上举办。全体师生“云”端相聚,以特殊的方式共同展望新学期。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领导寄语康桥学子。我们在不平凡中开启了新学期,希望每一位康桥学子都能将生命中的考验当成是学习的契机,藉由这一次“意外”,学会平衡和构建良好的学习习惯。期许与大家在崭新的征程中携手并进,一起向未来。

教务处、英语学习中心、健康中心和德育处组长,分别就中文课程学习、英文课程学习、防疫及心理健康知识、生活提醒等方面内容向全校师生进行说明。疫情当下,康桥以严谨负责的教师团队和优质多元的线上教学资源,为孩子们被延长的假期提供更多可能。

 

#02

线上教学全面开启

 

各教学部门召开研讨会议,对线上课程进行高效、有序部署,并做好了以钉钉为主要媒介的线上教与学规划,包含预习、上课、作业、讲评等完整学习流程。从2月15日上午起,康桥线上教学全面开启。

 

在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康桥科学合理地安排线上教学时间、讲师授课时间、课间休息时间和课后作业时间等。此外,充分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和苏州线上教育中心等平台,最大限度地提高线上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03

校园封闭式管理

 

在恢复开学前,康桥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校级领导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其他教职员工根据实际工作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和班级管理等工作。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风险,学校为部分寄宿在校的学生提供完备的后勤保障服务,妥善安排学生留校期间的日常起居和学习生活。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月圆人圆,人安心安。请相信,只要心心相连,我们定能走出这个异常凛冽的寒冬,走向春和景明的天地。期待疫情退去,我们在康桥校园里团圆的那一天。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