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家校合力,向理想深处航行 | 23秋小学部家长开放日掠影

发表于:2024-01-05

2023年12月26日、12月27日、12月29日的三个上午,康桥小学部举办23秋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家长分批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近距离观摩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沟通探讨、合作共建最适宜孩子成长的环境。

在入班听课环节,家长们陆续前往学生所在班级,签到并领取课程教学说明,开始随堂听课。

妙趣横生、绘声绘色的语文课程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思维碰撞、小组合作的多元数学课堂,在教与学的互动过程中激发学生的潜能;还有活泼生动、寓教于乐的中外教英文教学,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英文的魅力,也使得家长对康桥的双语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当天,家长们参观了即将启用的多功能艺体楼,从外观设计、场馆规划、课程安排等方面了解了这一康桥新地标的整体情况。

艺体楼内部配备有完善的艺术和运动场馆设施,包含游泳馆、篮球馆、社团教室等,能够充分满足师生的多样化需求。走出游泳馆,置身于操场,即可看到康桥的高空挑战设施之一的大溜索,贯彻和连接了艺体楼与高空挑战场。

家长们聆听探索老师对于课程的全方位解读,观摩了探索课程的实施过程,感悟着这一门校本课程能够给同学们带来的感受和改变。孩子们在挑战中表现出的勇敢、坚毅,引发家长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在大课间时段,家长们进入到艺体楼二楼的综合性体育馆,观看由架子鼓、英语话剧、流行演唱、爵士舞、钢琴等社团带来的精彩表演。除了设置每周两节的课间社团,我们也开设课后社团,为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更多探索和挖掘自身潜力的机会。

我们为孩子们在校内和校外创造如报告演出、音乐会、才艺汇演等展示才能的机会,让家长也能亲眼见证他们的努力与成就。从幕后刻苦练习到登台精彩演出,康桥的孩子们在多元的学习环境和多维的发展平台上恣情成长,积淀出对艺术、对音乐的独特理解力。

岁末年终,细数过往,康桥与家长所进行的每一次关乎孩子成长的对话都意义十足。期待通过家校同频,传递给所有康桥学子最笃定的信念和最清晰的目标,让家校联合教育更为个性化、更具针对性,为孩子们最好的成长助力。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