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双向奔赴,让教育更有温度

发表于:2023-03-20

家长和学校是孩子成长之路上的两个最重要的助力。为了畅通家校共育途径,加强家校联系,凝聚教育合力,3月18日上午,常熟康桥学校召开23春小学部家长会。家长们进入校园,参观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与学校、老师进一步达成教育共识,共同守护孩子成长。

家长会伊始,校区校长张勳诚在五楼运动馆向家长进行校务宣导。他围绕家校共育主题,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积极引导孩子树立目标、明晰方向,并通过精确的计划和高效的时间管理,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达成既定目标,获得成长和进步。

随后,家长们走进学生所在的母班班级,由各班班主任就新学期以来的班级工作以及学生在思想、学习、心理、纪律、安全等方面的动态进行详细说明。现场设置了互动时间,邀请家长针对关心的问题或教育方面的困惑,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沟通行之有效的对策。

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能力分层、跑班教学是康桥英文教学的独特之处。在英语课程交流时间,家长们进入英文教室,聆听由中、外籍英文老师所作的课程说明,从本学期的课程安排到听说读写教学方法再到教学活动的展示,全面了解康桥浸润式英文教学的特点。

在咨询环节,每一位家长都有充足的时间与科任老师展开深度交流,探讨学生各学科的学习进度和进步方向。除了家长特别关注的语数、英文科目,还针对探索、体育、社团、国学等康桥特色教学内容设置咨询点位。亲师双方就孩子的能力侧重、禀赋志趣和身体机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以便家长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菁英活动是康桥的特色校本课程之一。基于螺旋式教学法概念,把课堂搬至户外,通过结合当地独特文化,为学生设置极具挑战性的专属活动课程,在锻炼身体、磨炼意志的同时,丰厚每一个孩子的生命体验。探索体育组高岚岚组长为五年级学生家长详细说明了课程设计与教学目标,并报告了此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和安排。

在生辅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们参观了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和融洽温馨的宿舍氛围,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的同时,对康桥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管理信心倍增。

家庭和学校始终是孩子教育的主阵地,孩子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和谐的家庭环境、父母的言传身教,也离不开学校的集体磨炼、老师的谆谆教诲。当学校与家庭两只手紧握到一起,孩子的成长就有了强力的保障。未来,愿家长与学校、老师携手,继续做好孩子的引路人和守护者,共筑孩子的美好未来。

[ 返回 ]